shadesnow

trash制造站

【乙女向】攻略进行时

Adam Warlock


每一秒在等待灵感袭来

再再整点,凑合看叭——


私设决战没被小树救到的Adam

 

 

 

1.

 

当飞船舷窗撞上一具漂浮的金色躯体时,你正忙着把偷跑进气管的可乐咳出去,你喘匀了气揉揉眼睛,总觉得眼前这诡异的画面似曾相识。

 

按理说在真空中能活下来的人(?)应当不会觉得冷才对。


你将飞船设定为自动驾驶,抱着手臂转过身来,眼睁睁看着那个金色的家伙理所当然地拽走了你铺在座位上的小毯子把自己裹了起来。

 

“你在干嘛”你点了点脚尖问道。

 

“衣服烧掉了”小金人抽了抽鼻子,声音听上去闷闷的,“Mother说不能光着身子到处乱跑”

 

“Mother?”你惊讶地挑了挑眉,在这片弱肉强食的黑暗森林里你已经很久没听过这类名词了,你再次打量了一番这个身段很优越的大个子,感觉到积攒的疑问开始慢吞吞地吐出泡泡。

你又嘬了一口气泡水问道:“那你的Mother呢”

 

小金人抬头闪烁地看了你一眼而后低下头去。

“爆炸了”

 

‘噗’

你无法避免地喷出一口可乐,后悔莫及地对着那双溢满疑问和伤感的眼睛连连摆手,“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很抱歉,听到这些”

 

小金人瑟缩了起来,安静地蹲回原地,不再主动搭话。

 

他看上去不小,但听上去不大。


你对眼前人有了一丝改观,而后你想了想剩余的储备补给,寻思着先载他几天,直到将他放在下一个遇到的守序星球也好。

 

你走回驾驶座椅,看了看损伤报告,驶过爆炸碎片区让你心爱的小飞船上多了不少划痕,好在无伤大雅,你撑起下巴望着面前漆黑的深空,或许没有终点的旅程自由又孤寂,但谁让你享受这些呢。

 

 

 

2.

 

“左边!!不是那里!!你再拆一颗你手底下的螺丝我保证立马会冻死在四分五裂的飞船上!!”你不顾形象地大喊起来,声嘶力竭地阻止Adam暴力拆除主控面板上最后一颗螺钉,“我发誓挂掉之前一定吃完所有小零食一包也不留给你!”你咬牙切齿地补充道。

 

Adam停了手,不知道是知错就改了还是被小零食威胁到的,他从飞船外探过身子有些委屈地看向你,撅起嘴巴摊开手,敲了敲玻璃之后使劲摆出口型,“我 照 你 说 的 办 的”

 

你感到脑袋冒火,大踏步走过去拉开舱门把他扒拉进来,开始觉得叫他出去修补一下飞船真是你前半生中做过的最错误的决策之一,你看着他无辜的金色脑壳更上不来一口气。

 

你趴在驾驶舱桌板上不想说话,直到旁边窸窸窣窣地多了点儿万有引力。

 

“谢谢你收留我”他戳了戳你的胳膊,把下巴搁到把手上看你。

 

灼灼目光盯得你脊背发凉。

 

“是么谢邀不客气”你不情不愿地冷着脸回他,一边内心嘀咕你生平最看不起蹲着还这么高的人。

 

然后Adam憨憨地笑起来,又恢复了片刻之前那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明明你只是客套,怎么会有人信啊,你向OAA抱怨了一句,然后大败而归似地趴回去,却发现那双眼睛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了,你举起手向无赖人士的影像投降,遂决定摆烂到底。

 

 

 

3.

 

谁能想到呢,你捡了个好帮手。


这是你经历过几次精神崩溃后发现的。

 

即便他对简单的概念一窍不通,教他人文教理的过程艰辛得令人脱发,但眼前人在其他方面的进步速度还是令你感到震惊。

 

他上手的速度让你都有些羡慕了。

 

你从副驾驶看过去,看着只教了一遍的Adam像是对待老朋友一样掌控着复杂的操作系统,冲着你设定的目标星球笔直地开过去。

 

就这样你看着看着昏昏沉沉地睡了,梦里黑暗森林被金色点亮,你坐在温暖的篝火旁唱着传颂宇宙的歌谣,虚空的寒意都被驱散殆尽。

 

你听见喃喃的心声,它叫嚣着追寻暖意。

 

 

你醒来时眼前多了段熟悉的花纹,你及时拽住了正要下滑的毯子,折在一起将它重又拢回身前。

 

“我可没有光着身子”

你眯了眯腥松的睡眼,对坐得笔直像是陷入呆滞状态的某人说道。

 

听到你的响动,Adam熟练地拨弄了一下操作杆,转过头来懵懂地眨眨眼睛。

 

“可你会冷”

你听见他说。

 

自己随心的调侃他竟然记得,你下意识勾住毯子蒙上了脸,按下上扬的嘴角卯足了劲,妄想在被脸红追上之前抱得周公归。

 

一定是太热了。

你腹诽着,直到突如其來的奇怪问题袭击了你。

要是Adam脸红的话……

 

金色加红色是什么颜色来着?

 

 

 

4.

 

告别总是来的那么快,说不舍兴许是有的,说愤恨是必然存在的。

 

你跑去小超商采购零食的时候望着被掏空的钱包想着,这趟捡漏之旅捞金是没捞到,倒是捞到一只吞金兽。

你冲着站在门口乖乖等你的Adam眨了眨眼。

 

等你结了帐走出门,将一袋子吃的递到他手里,那刻不禁觉得无私之人总是相当善良的,你抬头牵起一个笑容望着他。

“送你到这里啦,很安全也很繁华的星球,在这里你可以开始新生活”

 

Adam愣了愣神,没有接下那堆东西,他皱了皱眉扒住你的手。

“我不走”他低头看着你。

你安静地注视了他一阵儿,叹了口气摇摇头,“我养不起你啦,跟着我会挨饿”

“我不饿”

“以后,我意思是以后”

“以后也不饿”

“别狡辩”你拿开他的手,点点他的脑壳又指指天空,“有这样的能力,有大批的人抢着要聘用你”

“那你跟我一起”那双手锲而不舍地又贴了上来,语气里藏了点模模糊糊的委屈。

你铁着心最后一次把它们拿下去,留下渐行渐远的背影冲他挥了挥手。

“我更喜欢那些未知的旅程”

 

 

 

5.

 

现在你开始后悔了。


带着一个除了情商断崖几乎无所不能的小金人有什么不好,可这不对,你逼迫躁动的心压下那些奇妙的占有欲,选择将宇宙的赐福还给祂自己——?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就谢天谢地!

 

你已经无法理解现在在你飞船底板下面举着它跑的那个金色家伙的金色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了。


他在干嘛?cos惊奇队长么?!

 

你托着腮无奈地看着导航仪上偏离航线越来越远的小红点,看着它在宇宙间画起了难以理性描述的飞行路线,最终决定放飞自我去享受这趟百分百纯血的“未知”旅程。

 

前方拦路的陨石被一道夺目的宇宙能量击碎,离散而来的物质颗粒折射出源头亮眼的光芒,继而竟相拍打在金属外壳上劈啪作响。


你扒开箱子翻出一袋Adam喜欢的小零食尝起来,裹紧那条余有金色气息的小毯子。

 

你看向舷窗外头。

 

宇宙在发光。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